竹衣☆

忙碌中——缘更

【中太/白昼已烬4:00】恶魔的礼物

☆今天是收到礼物的中原中也酱,都市无异能背景

☆有大量私设,ooc

☆无脑,伪甜

☆文笔渣,见谅!

☆白昼已烬/11.2

上一棒@WHeny_茶

下一棒@樱溪


中原中也逐渐有些习惯了没有太宰治存在的日子,虽然每天早上还是会下意识的做好两份早餐,但…中原中也看着这份多余的便当,停下了剥蟹肉的手带着些许恼怒的把这份多余的早餐发泄般的扔进了冰箱,然后转身出门。


万圣节快到了,领着公文包回家的路上总能听见天真的孩童在讨论着该扮成什么样的鬼怪去讨要糖果。


“万圣节?哈,只有幼稚鬼才会过这种节日的吧,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鬼怪这种东西。”


刚在公司递交完辞呈的中原中也一边开门一边嘟囔着,“鬼怪什么都是……”话还没说完,中原中也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这奇怪的一幕,“...假的吧?”


“欢迎回家!中也!”属于太宰治的声音从突然出现在茶几上那个缠满绷带的黑色的蛋上传来。“中也不欢迎我吗?为什么还不过来!”


那颗极具太宰治风格的蛋在木制的茶几上蹦来蹦去,发出‘咚咚咚’闷响。


“哈?一颗会说话的蛋?”中原中也把公文包一甩,拿出手机拨出号码,“梶井,你是不是来我家干了什么?”


“欸,中原中也你什么时候会未卜先知了?”梶井站在尾崎红叶家门口略微心虚的看了看四周。中也知道自己和红叶姐商量着要给他找心理医生了?


“我怎么知道的?你自己听听你干的好事!”中原中也把手机对准那个在茶几上不停的蹦来蹦去,喊着“中也!中也!”的蛋。


“听什么?你那边没别的声音啊?”梶井满头雾水,好像没暴露?


没声音?中原中也皱眉,这么大的动静。


“虽然我是想干点什么,但先声明…嘟嘟嘟嘟——”梶井看着被挂断的电话,“这次不是我的主意啊——”


梶井疑惑的看着手机,想要打回去又有点犹豫,这么奇奇怪怪的中也,难不成中也真的...


中原中也相信梶井不会在自己面前拿太宰治开玩笑的,所以这玩意儿到底是什么?


中原中也烦躁的抓了一把头发向着那颗蛋走过去,可别让我抓到你,混蛋,竟然敢拿他开玩笑!


中原中也靠近这颗在他慢慢接近后就开始安静的蛋,一把抓住他,一道白光闪过。


“中也,好久不见。”中原中也被压倒在沙发上,湛蓝色的瞳孔因为震惊而不自觉的放大。


就在几个月前,自己青梅竹马的爱人太宰治因为癌症去世了,太宰治本来身体就不算太好,在一起后中原中也好不容易稍微把太宰治身上养出来了一点肉,然后……


中原中也眼睁睁的看着太宰治身上的肉一点点消失,一点一点的变成一个小小木盒里装着的一捧骨灰。


而现在,他正被自己亲自送走的爱人压在身下,这个人,不,这个奇怪的生物长得跟太宰治一模一样,包括他那脸上狡黠的神情,只不过这个生物的身上多长了一对黑色的猫耳。


“什么啊,中也狗狗脸上这副表情好恶心啊!只不过几个月没见,就不认识我了吗?”猫耳太宰俯下身子,贴近中原中也的脸庞,身上松散缠绕着的绷带随着他的动作从白嫩的肌肤上滑落。


中原中也下意识想要推开猫耳太宰,可是他却先一步从中原中也的身上爬了起来,绷带在不断的滑落,肉色的肌肤不断地裸露出来,猫耳太宰稍微拢了拢身上的绷带,“中也不给我拿衣服吗?秋天的天气好像有点冷呢。”太宰治歪着头,长满黑色绒毛的猫耳随着他的动作垂下来一点,鸢色的瞳一瞬不眨地盯着不自然的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把猫耳太宰抱进了房间,给他缠好身上的绷带,换上太宰治之前的衣服。橘红色的发丝垂下,遮住了中原中也的脸,看不清神情。


“欢迎回来。”


从这一天起,中原中也每天早上不小心多准备的那份早餐有人领走了,不会再孤零零的躺在冰箱里等待着夜晚的到来。


进门之前等待着自己的不再是空旷的客厅,而是一地的罐头和播放着喧嚣节目的电视机,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布艺沙发上睡得正香的某人身上。


“混蛋!!你倒是收拾一下家里啊,你还睡得着!真是…”中原中也拎着采购回来的东西看着这一地的脏乱,只觉得头疼。


太宰治眼都没睁,转身把耳朵埋进了软乎乎的抱枕里用行动表示不想理这个正在唧唧歪歪的啰嗦中也。


没办法,中原中也放下手中的购物袋,认命的为太宰治收拾客厅的残局。


“中也~晚上想吃蟹肉粥。”太宰治闷闷的声音从沙发那边传来。


随着中原中也发泄般的放下装满空罐头的垃圾袋,马蹄铁之间碰撞出叮叮铛锒的声音,貌似惊扰到了什么,中原中也的耳畔好像出现了一道尖利的猫叫,家里明明没养猫啊,怎么回事?中原中也摇摇头。


“知道了,你现在给我安分一点啊,真不知道为什么每天你都要吃蟹肉粥,真的不腻吗?”


“欸——”琉璃般的鸢色瞳孔看着中原中也走向厨房的背影,声音中带着些古怪的意味。


“笨蛋蛞蝓怎么会知道蟹肉粥的好啊!这可是最好的食物!没有之一的!”

“嘁,讲个笑话,青花鱼吃螃蟹。”

“略!”


这个异常闷热的秋季里,一个人沉寂的生活中再一次出现了不同寻常的喧嚣。


中原中也觉得好像真的是自己的太宰治回来了。


没有人比他更熟悉太宰治,那些下意识地小动作,那张漂亮面孔下隐藏着的坏心思他都了如指掌。


所以现在,中原中也靠近沙发上的那道身影,脸上带出了一丝微笑,抱住了太宰,“太宰,明天好像就是万圣节?今年会不会有人来找我们要糖果呢?”


这是猫耳太宰出现后中原中也第一次叫他太宰。

太宰治蜷缩在中原中也怀里,没有说话。


万圣节当天,街道上全是扮成鬼怪巫女的小孩,唱着歌谣,提着自己的小篮子挨家挨户去搜刮美味的糖果。


中原中也家的门被敲响了,是邻居家的小孩他,每年这时候都会过来要讨要糖果,今天打扮成了小恶魔的模样。


“不给糖就捣蛋!”亚麻色的头发上戴着恶魔的尖角发箍,高高举起的篮子里面是满满的糖果,“中原先生,今年我是小恶魔哦!给恶魔糖果的话,会有一份来自恶魔的礼物哦!”


中原中也失笑,把早就准备好的糖果放进了篮子里,“好吧,今年的糖果是给小恶魔的,万圣节快乐,翔太。”


“嘿嘿,万圣节快乐!这个给你,中原先生。”翔太很高兴,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东西递给了中原中也。


“这是……”一颗鸡蛋,还是一颗涂成黑色缠着绷带的鸡蛋,中原中也有些讶异,克制住了自己想要回头看太宰治的心。


“这是我给中原先生准备的小礼物,翔太亲自煮的鸡蛋!我看见中原先生家有一只经常缠着绷带的黑色小猫,就给鸡蛋涂上了颜色,还缠了绷带。”翔太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说:“哦!中原先生我该和朋友们集合啦!我们说好要一起分享糖果的,再见!”


翔太快速的说完这一串话,带着自己装满糖果的篮子跑开了,“一定要收好哦!这可是来自恶魔的礼物!”


“中也?还不进来吗?”


中原中也回头,猫耳太宰盘腿坐在沙发上歪头看着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嘴好像并没有动。


……恶魔的礼物吗?






诶嘿,应该算是个小甜饼吧...?不管不管,万圣节快乐!接下来应该会慢慢恢复更新?还是有点不适应成为社畜的日子啊,唉。



评论(8)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